张德

三流的写手 下流的脑洞

马龙第一次见张继科的时候,他正把烟头碾灭在手心,然后抬头仰起一个友善且温柔的微笑,仿佛手心的疤痕只是无意蹭上的灰尘。马龙是一个好孩子,夏天都会穿长袖的衬衫,扣子系到领口的那种。
他乖顺地跟在张继科后面,缓慢且坚定,闭口不问张继科怪异的行为。
随着了解的深入,张继科变得越来越奇怪。
指头的划痕,大腿的刀疤,那些伤口十分新鲜,从纱布里隐隐约约渗出血来。
直到马龙从浴缸里将失血过多的张继科捞出来送到医院,一直躲躲闪闪的眼睛才敢直视马龙。
马龙抚摸着张继科手腕间的伤。
“你是有什么话跟我说吗?”
“马龙,我喜欢你。”张继科的声音低沉沙哑。
马龙的手不由自主地移开,又被张继科那双受伤的手紧紧抓住。马龙顾及他的伤不敢乱动。
“我从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。”
“我曾经尝试不那么喜欢你,”张继科哽了一下,仿佛想起什么恶心的回忆,“那些伤口,我试图将痛苦将与你相见的喜悦捆绑,让自己讨厌你害怕你。但是,没用的,马龙。”
“你是光,即使死亡也无法阻挡我对你的爱。”
“如果没有遇见你,或许我还可以假装正常地娶妻生子。”
“我没有责怪你,是我的病,对不起。”
“没关系,”马龙反手握住那道脆弱的伤口,轻柔得像捧着张继科的心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后来他们在一起,过着王子和王子的幸福生活。
或者只是普通人的生活。
马龙也不再那么保守,穿上运动短袖,露出曾经伤痕累累的胳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